蒋箬羽

【闲泽】父皇

猜一猜这位“父皇”是谁?


我并不太知道父皇以前的事情,宫里的人很少谈起这些。

弘成皇叔和若若皇婶说,我就很像以前的父皇。

怎么可能呢?我和父皇哪里像了?性格一点也不一样。

啊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李长安,是南庆的公主殿下,虽然我只是父皇的养女。

没有办法,父皇的后宫是空的,更别说有孩子了,我和皇兄都是父皇收养的。

我被父皇带回来时还很小,在那之前的事情对我来说都很模糊了。在我的印象里,我是在皇宫里长大的,也算是跟在父皇身边长大的。

其实我觉得,我和皇兄都不是很像父皇,即使要勉强选一个出来,也应该是皇兄而不是我。

我喜动,皇兄喜静。

我小时候总是将皇宫搞得鸡飞蛋打,抢父皇的酒,摘御花园葡萄架上的葡萄,甚至还偷偷的跑到那只有父皇能进的府里过。现在长大了,跟着父皇习武,想着要像大皇叔一样去保卫边疆。

皇兄比较像太后,爱看书,抱着红楼不撒手,听政务时说的头头是道,就是武功半吊子,出门还要我保护他。

父皇呢?

记忆中的父皇面对朝臣是高高在上的,脸上在笑,眼睛里永远是凉的。没人能猜透他在想什么,总是云淡风轻就杀人无形。

桀骜不驯,孤傲不羁,冷静自制,好像都可以形容父皇。

但其实父皇私底下是个很温和的人,对我们很好,超级好,宠的我无法无天,由着皇兄在朝廷上实施变革,自己任劳任怨帮我们收拾烂摊子。

我也知道,父皇应该是有爱人的,而且我猜已经去世了。

每逢七夕,父皇总会带着一串葡萄,到那座荒废了十几年的府苑去,一待就是一天。除夕夜也会去,小时候是在把我和皇兄哄睡下之后,现在吃过年夜饭,我们会送父皇出宫。他偶尔在宴会上喝醉了,宫里找不到人的时候,基本也是到那里去了。

从小,父亲就告诉我们,遇到喜欢的人,千万不要有所顾忌,喜欢了就大胆去爱,别等到追悔莫及的时候。大概,是父皇自己的经历得出的经验吧?

我那素未谋面的“娘亲”是父皇心上的一道伤疤,没有人敢提起,我再好奇,也只能靠着想象去猜她的样子。

依旧没有人告诉我父皇以前的故事,只是听说,父皇在还未恢复皇子身份的时候,姓范,和若若皇嫂是兄妹,还有个小范诗神的称号。





承泽你看,你离开以后,我把自己都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那年那日之后,少了一个爱看红楼爱吃葡萄的二殿下,也再不见白衣翩翩文采飞扬少年郎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